ITLJF
.Net 程序员

联系站长:itljfs@163.com

豫ICP备17037278号-1

Copyright © 2013-2023 ITljf

  豫公网安备 41102402000068号

软件各种系统架构图(一)
2019/4/21 18:59:13 标签
摘要:

原创作者:

发布时间:2019/4/21 18:59:13

原文地址:https://www.toutiao.com/i6587284745195880974/

技术架构图是本人根据多年企业技术架构经验而制定,是企业技术的总架构图,希望对CTO们有所借鉴。

简单说明:

1.中间件基础运行环境是经过统一规划的以WebLogic、JBOSS为主的集群环境。

2.企业集成平台是以基础业务应用为基础服务于上层平台和基础业务应用的高度集成平台。

3.数据中心是企业公共数据的集中管理比如用户数据、企业编码,可以通过数据集成平台或服务集成平台分发给其他应用。

项目做了不少,都没画过架构图,这次被要求画图,画的很丑,请大家看图本身包含的系统架构信息

一、架构整体图

二、

软件各种系统架构图(一)

1、核心是两库一线

1.1 接口总线

所有算法功能抽象成接口,其中大部分接口的方法都是泛型方法,是为了解决某一大类问题的

1.2 代码库

代码库包含现接口总线中接口的各种实现

1.3 应用库

提供用户的界面或者提供给外部的服务是通过容器配置调用算法库中的代码来实现的各种应用。

二、应用关系图

软件各种系统架构图(一)

1、应用通过配置从应用库中组装出自己的应用系统

2、应用本身之外的东西尽量使用拦截器处理(授权访问、权限数据推送、异常处理、缓存、日志等)

3、使用消息队列做高并发应用支撑(秒杀类似应用)

4、使用分布式任务系统做周期作业、数据维护、数据计算等